3.5億做700萬個環保包 卓伯源提詩被批太自戀

我們想讓你知道…避免大家出去都「撞包」,好歹也要多換幾首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林淑芬、黃偉哲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彰化縣長卓伯源,為了2012燈會,竟然要花3億元採購700萬個環保包,上面還有卓伯源提詩和簽名,難道是要選總統?

環保包的正品還沒交貨,民進黨團已經照著打樣,模擬做出了這麼一個「嬋娟嫣然」環保包,正面是一首七言絕句,嬋娟別桂下塵凡,百花慕月深自慚,春風拂絃知雅意,顧盼一笑作嫣然,落款「伯源」。原來這正是縣長卓伯源大作,但相較於這首詩,舉辦燈會的主角彰化縣反倒縮到右下角。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環保袋一個要價50元,彰化縣政府竟然砸下3.5億,一口氣要做700萬個,而且還規定其中36萬個要在元月5日前交貨,「全彰化才130萬人,36萬的家戶卻發放700萬個環保袋,要作700萬個,結果每一個人,每一個縣民要增加269元的負債。」

林淑芬還說,年前彰化社區環保的預算才編列2億6千3百萬元,日前才傳出彰化縣和美地區發生因生活出現問題而毒死自己小孩的事件,彰化縣不把錢花在刀口上,光是一個燈會就要花掉6億3千萬元,其中還花3億5千萬元在環保袋上,「一個這麼浪費的縣長,只要把錢花在社福預算上,可再增加5%以上預算。」

民進黨一轟浪費公帑,二罵變相輔選,還順便酸了卓伯源是不是想選總統,對此彰化縣政府表示,這筆錢並非由縣庫支出,將通盤了解招標細節之後再做回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