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史詩舞台也2億多 網友嗆:《夢想家》憑甚麼?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夢想家》也打造一個史詩級舞台,是否還會令人流淚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慶祝建國百年,由賴聲川執導的音樂劇《夢想家》只表演2個晚上,卻燒掉2.15億,引發民眾撻伐;有網友與今年7、8月間,在奧地利布雷根茨(Bregenz)所舉行的音樂節相比,他們特別打造一個史詩級舞台,並持續演出2個月具國際水準級的音樂劇,也只花了2.3億。

▲布雷根茨音樂節打造史詩級舞台及表演,也不過花費2.3億。(圖/取自terratv)

據了解,布雷根茨音樂節(The Bregen Festival)除了歌劇及音樂劇表演外,最著名的即是他們每年都會在康斯坦斯湖(Lake Constance)湖畔,量身打造一座兼具理念與美感的舞台;這次即以Jacques-Louis David的畫作《馬拉之死》為靈感,搭建這座令人讚嘆的舞台。

主秀與舞台主題配合,講述法國大革命中革命詩人安德烈(André Chénier)的故事;當音樂劇到達高潮,安德烈被送上斷頭台時,巨人頭舞台的頸部也會後仰裂開,展現安德烈堆疊起來的詩集。

然而錢從哪裡來?布雷根茨音樂節花費的台幣2.3億元(約570萬歐元)中,有40%來自奧地利中央政府、35%來自所屬的福拉爾貝格州政府(Vorarlberg)、25%來自布雷根茨市,完全由公部門負擔;不過這2.3億是指整個音樂節預算,包括主舞台及主秀,還有周邊其他表演。

首先抨擊《夢想家》的馮光遠表示,這才是真正2.3億元的舞台劇;有網友則說,光看到布雷根茨的舞台就倍感震撼,再回頭來看《夢想家》,賴聲川究竟憑甚麼拿那麼多政府經費?

▼見識正港斥資2億多的音樂劇吧!(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