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興南夜市拆違建 女攤商跪哭換緩兩週

我們想讓你知道…興南夜市小編去過幾次,不少滇緬小吃滿道地的。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邱盟清/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夜市因為攤商違建蓋到馬路上,7日新北市政府打算強制拆遷,上百攤販認為政府沒有輔導就硬拆,在現場高舉白布條,甚至在挖土機前大哭下跪,最後政府同意緩拆兩個禮拜,才暫時落幕。

▼新北市中和的興南夜市,因攤商違建,市政府打算強制拆除。

上午9點,市府的拆除大隊已經進駐到市場裡,攤商王小姐大哭要替興南夜市請命,「我生活了30年的土地,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淪為在這邊抗爭,我小時候是這塊土地養大我的。」

馬路兩旁都是店家違法加蓋的建物,嚴重阻礙交通,市府勒令馬上拆除,很多攤商深怕被政府弄壞裝潢,已經開始自己拆除,但是也有很多人不滿政府說拆就拆的態度,掛起了抗議白布條,王小姐表示,「說要建設台灣,可是我們在興南夜市,看到只有政府在破壞,我們30年以來的夜市,這個夜市文化他在破壞它。」夜市攤商附合喊口號,「給我合法擺攤」!

眼看工人持著機具動手拆除,「不要給我們拆,我給你們跪下,不要拆,先跟工務局講講看啦!」王小姐下跪,大批人馬團團圍住,工人動不了工,車子也只能卡在市場裡,請命的代價換來市府承諾,暫緩拆除兩個禮拜,先來協商,但是兩個禮拜後呢?結果能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還很難說。

中和興南夜市以信義街為主軸,再以景新街410巷延伸至小巷弄,跨過興南路一段就是南勢角捷運站,交通便利,夜市內商店、攤位商品琳瑯滿目,附近華新街是滇、緬移民聚居之處,興南夜市也因此多了滇、緬風味特殊料理,讓遊客讚不絕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