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不分男女!世新推性別友善廁所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新廁所有兩種:女廁以及性別平等廁所,平等又快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10月26日正式啟用全台灣「首座」性別友善廁所,包含小便斗、坐式馬桶、蹲式馬桶與無障礙空間等4種隔間。但有學生擔心,男女共用廁所的安全性;也有人怕使用性別友善廁所會被「標籤化」。更有人直指:「小便斗剩兩個,用的時候還要鎖門,一點也不方便。」

▲世新大學推動性別友善廁所海報。(圖/取自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於10月26日正式舉行「性別友善廁所」的開幕式,原本舍我樓以及傳播大廈的部分「男廁」改建為性別友善廁所。內容物包括有小便斗、坐式馬桶、蹲式馬桶以及無障礙空間等4種。校方表示,希望藉此解除各種性別認同的學生如廁時的困擾,順便解決女生廁所大排長龍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主任羅燦煐表示,有不少同學曾提及使用廁所時碰到的困擾,尤其不同的性別認同,會碰到更多問題。為了解決同學如廁時遇到的困擾或歧視,因此規劃將部分的男廁改建為性別友善廁所,同時解決女生廁所大排長龍的問題,容納多元文化,一舉數得。但不少學生對於性別友善廁所還是懷有疑慮。

有世新大學的網友表示,由於男生廁所的小便斗減少,使用的時候還要鎖門,尿急時乾脆使用坐式馬桶站著小便,一點也不方便。也有同學表示,對於友善廁所的「安全性」懷有疑慮,除非女廁很滿,自己又尿急,才會考慮性別友善廁所。更有人擔心男生使用性別友善廁所會被「標籤化」。

針對以上疑慮,羅燦煐則解釋,家裡的廁所也沒分性別,希望同學能夠接受多元文化以及性別平等的概念,有朝一日讓所有的廁所都變成「性別友善廁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