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總是碰壁?網熱議5大履歷地雷 排行第一雷點面試官一問就知道

▲▼有些求職者會遇到面試時被要求再寫一次履歷的情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撰寫履歷避開雷點,幫助自己增加面試機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求職投遞了數封履歷後都沒有下文,除了檢視學經歷是否符合企業期待,也要小心履歷是不是觸犯了「地雷」,《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履歷地雷」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不妨檢查看看自己的履歷是不是中了網友熱議的5大注意事項,尤其排行第一的雷點,面試官更是一問就知道。

根據網路聲量表現,「誇大、無佐證的內容」是獲得最多人討論的第一大履歷地雷,就有人表示「誠實真的很重要…」、「履歷寫得太誇大,面試官一問就問出來了,超容易被發現」,提醒「經歷可以用量化的方式呈現,面試官才不會覺得你的履歷太虛」,或考慮以數據方式呈現,例如「在多少的預算下完成專案,並因此提升了多少百分比的觸及率」,讓面試官具體知道應徵者的經歷之外,還可以看到有邏輯性的履歷架構,增加面試邀請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議5大「履歷地雷」(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想撰寫出一份吸睛的履歷,不妨參考並避開網友熱議的履歷地雷。(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內容過冗」也被公認是大地雷之一,有網友分享自己看到很多份新鮮人的履歷像是在寫自傳,甚至有些人還花了不少篇幅介紹自己家庭,直呼「我是在應徵工作不是在身家調查」。針對學經歷的撰寫方法,也有網友表示「『簡潔有力』才是不變的真理」,提出求職者在撰寫履歷的時候,可以盡量以條列式、並且用一到兩句話簡述自身經歷,供面試官能快速瀏覽資料,同時增加對面試者的印象。

「履歷內容跟應徵職缺不一致」也是備受網友熱議的履歷地雷之一,就有擔任人資的網友分享「一堆人把自己之前在餐飲業打工的經歷列進去,但是應徵的職務卻是工程師??」,提出建議如「若自身經歷就少與想應徵職位相關,可以先試著自學,甚至去考取證照,增加自己的適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