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深夜強震「愛媛史上首次震度6」 墓碑都倒了!山崩落石畫面曝

▲▼日本17日晚上11時14分左右,愛媛縣和高知縣發生震度6弱地震,各地出現災損。(圖左/翻攝自X;圖右/美聯社)

▲日本17日晚上11時14分左右,愛媛縣和高知縣附近發生震度6弱地震,各地出現災損。(圖左/翻攝自X;圖右/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氣象廳指出,17日深夜11時14分左右,位於九州和四國之間的海峽豐後水道發生規模6.6強震,震源深度39公里,搖晃感受最強烈的地區位於愛媛縣與高知縣,史上首次經歷震度6弱的地震。震後各地出現山崩落石導致國道封閉,水管破裂,民宅牆壁裂縫,多處路燈、墓碑傾倒等災損,目前至少7人受傷。

▲▼日本17日晚上11時14分左右,愛媛縣和高知縣發生震度6弱地震,各地出現災損。(圖/翻攝自X)

▲愛媛縣道路因山崩落石無法通行,墓碑也倒了。(圖/翻攝自X)

根據NHK報導,這是四國島愛媛縣與高知縣史上首次發生震度6弱以上強震,此前1996年愛媛縣曾發生規模6.2地震,當時震度為5級。日本氣象廳表示,自昨天深夜至今晨6時為止已發生22次餘震,並警告未來一周可能還會有震度6級左右的地震。

至於各地災損情況,愛媛縣大洲市197號國道發生山崩,大量土石樹枝崩塌,落石撞毀道路護欄,所幸並未砸中車輛,但目前仍禁止通行,大洲市因水管破裂漏水有11戶停水。宇和島市部分縣道同樣也因落石封閉,以及水管破裂導致大量自來水噴出。

高知縣宿毛市經歷最大震度6弱的搖晃後,當局接獲多起住宅受損通報,包含屋頂瓦片砸落、窗戶玻璃碎裂、門柱牆壁出現裂縫。另有30餘起水管破裂、漏水、自來水混濁通報,部分地區因此一度停水,但現已恢復。此外,還接獲10起路燈傾斜倒塌阻礙交通、電纜線斷裂等事故。大月町有民眾往高處避難時,目睹墓園的部分墓碑倒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