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軍P-8A偵察機今飛越台海上空 國防部:全程掌握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圖/路透社)

▲P-8A海神偵察機。(圖/路透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美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P-8A Poseidon)在台灣時間17日飛越台灣海峽上空,國防部今(17日)稍早證實此事,並表示,美軍P-8A機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第七艦隊透過聲明指出,美軍飛機飛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路透報導,中國大陸目前尚未這對美軍的最新動作做出回應。不過去年12月美軍宣布一架P-8A海神偵察機飛越台海時,中國軍方派出戰鬥機跟監警告,譴責美方公開炒作。

對該架偵察機,國防部表示,美軍P-8A機1架,今(17日)上午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