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請辭因「身心俱疲」 邱國正事後才知:對他內心想法感同身受

▲▼邱國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聯訪 即將卸任的他心情顯得非常輕鬆。(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重要推手黃曙光,近日向高層表達請辭之意。黃1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個人請辭是個人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受訪時表示,這次黃曙光請辭的程序,自己也是事後才知道,「對他內心感受,我也感同身受,黃曙光也經過一番努力調整,反映出他身心俱疲。」

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質詢,會前也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曙光身心俱疲。邱國正表示,自己幾度跟黃曙光共事,要肯定他,不管做人或做事都相當盡職,跟他相處也學了很多,非常認真做事情,這次他請辭的程序,自己也是事後才知道,「對他內心感受,我也感同身受,黃曙光也經過一番努力調整,反映出他身心俱疲。」

至於是否影響潛艦國造整體工作?邱國正強調,還要進一步評估,他作為團隊一員並非一人主導,黃曙光跟團隊的方向跟步調都取得一致,至於心理上受影響還有待評估,但對工作推動不至於是太大阻礙。

邱國正指出,他的團隊是專案研究潛艦重大工作,很多成員都是現役的、都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為個人改變,影響整個團隊。

後續潛艦爆出價格昂貴,是否有人放話?邱國正強調,並不這樣認為,今天要報告的就是釐清,不能講得太清楚,因為這就是估計,容易讓大家覺得本來多少錢,一平均就把價格拉高,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大家各自表述,國防部就一一跟大家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