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沒教「鐵版神數」關鍵算法!男提告討2千萬學費 慘遭打臉

▲▼紅包,算命,過年。(圖/CFP)

▲男子花2000萬想學習鐵版神數算命,認為老師未詳盡傳授,提告要求還錢。(示意圖,與本案無關/CFP)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新北一名車姓男子花2000萬元學費,找朱姓老師學習「逍遙派鐵版神數」,經過2年課程後,車男認為對方未將關鍵推算過程之算法傳授,主張解約要求還錢,一、二審法官認為,朱男已如約教課完畢,是否能如願習得鐵版神數並不包括在合約裡面,因此駁回車男之訴。

車男控訴,2018年他在網路上看到林晉德老師教授鐵版神數的簡介,以及替多位知名人士算命的影片,進而引發興趣,聯絡欲向其學習,然因林男生病,故改由林晉德推薦的朱姓徒弟教學,朱男也保證自己已獲得逍遙派鐵版神數全部推算法則,故雙方在2018年10月16日成立口頭契約,約定2000萬元學費。

車男提到,朱男於2018年至2020年期間授課,卻未教到關鍵推算過程的算法,若林晉德所稱的逍遙派鐵版神數算命規則不存在,則是詐騙簽約,因此要求解除契約並討回2000萬學費。

朱表示,他是林晉德的嫡傳弟子,已依約將受教同意書的內容全部傳授給車男,履行契約完畢,並非不當得利;一審法官認為,朱教學完畢後,車本是依其學習狀況而獲取之論命能力,能力高低或取得難認屬雙方契約之約定內容,判決車敗訴。

車不滿上訴二審,高院法官指出,授課內容已記載在受教同意書上,既然未記載「算盤使用」課程,即難以認定朱未依約傳授算法,至於車上完課後是否能如願習得鐵版神數之算命能力,與朱是否履約無涉,駁回其訴。全案仍可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