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宣布「關閉駐厄瓜多大使館」 召回所有外交人員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令關閉駐厄瓜多的大使館和領事館。(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厄瓜多警方月初強闖墨西哥大使館,嚴重違反國際法。委內瑞拉總統也於16日宣布採取外交行動,關閉其駐厄瓜多的大使館和領事館,召回所有外交人員;宏都拉斯則撤回其臨時代辦處。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16日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聯盟」(CELAC)的線上會議中表示,他已下令關閉駐厄瓜多的大使館和領事館,並要求外交人員立即返國,直到國際法在厄瓜多被徹底恢復為止。

除了委內瑞拉之外,宏都拉斯也宣布召回其駐厄瓜多的臨時代辦處,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表示,襲擊大使館不應該成為國際法體系中的「災難性先例」,這件事不應該重演。

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Jorge Glas)本月初躲藏在首都基多(Quito)的墨西哥大使館內尋求政治庇護,結果厄瓜多警方卻強行闖入逮捕,嚴重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CDR)。

墨西哥隨即宣布與厄瓜多斷交,並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將厄瓜多逐出聯合國,除非厄瓜多公開道歉,承認「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與準則」。

►厄瓜多闖使館逮人!墨西哥告上國際法院 要求暫停聯合國會員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