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冒「超巨蜘蛛網」覆蓋半空! 林業專家破解謎團:很少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福建泉州德化縣有村民林先生4月15日發影片稱,山坡上一夜之間出現巨幅「蛛網」。他嚇歪稱,「(整個面積)30多平方公尺,這蜘蛛網上全部都是毛毛蟲,很大的毛,很多很多一片,這蜘蛛是成精了嗎?」對此,林業專家解答稱,初步判斷是「天幕毛蟲」。

這張巨幅蜘蛛網的出現也引發了一些不尋常的猜測和傳言。有些人認為,蜘蛛們彷彿變得「聰明」了,甚至「成精」了,才能編織出如此龐大且精美的網。還形容彷彿掉進了盤絲洞。

也有網友表示,這張巨網可能是蜘蛛在暴雨來臨之前的自救行為。因為蜘蛛會利用自己的絲線編織網來抵禦惡劣天氣,保護自己和後代。而在暴雨來臨之前,它們可能會加緊編織網,以應對即將到來的風雨。

▲▼一夜之間天上長出巨型蜘蛛網。(圖/翻攝自影片)

▲一夜之間天上長出巨型蜘蛛網。(圖/翻攝自影片)

有人猜測,這張巨網可能是天幕毛毛蟲所製造的。因為天幕毛蟲也會利用自己的絲線編織巨大的網,用來保護自己免受天敵的侵襲。

據《瀟湘晨報》報導,德化縣林業局一名工作人員稱,根據影片,初步判斷是「天幕毛蟲」。

該工作人員表示,「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這個天幕毛毛蟲一般是4月份孵化出來,按牠們的習性,會成群結隊,然後吐絲結成大網,只是結這麼大網還是少見。對正常樹木肯定會有危害,例如會吃果樹樹葉,但不會對整個生態系統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