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拚拚看」 孕婦:您是第一個願給小孩活下來機會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當事人寫給施景中的感謝信。(點圖可放大/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一位國軍現役中校軍官媽媽寫感謝信給他,「當聽見您一句『可以拚拚看』時,我簡直欣喜若狂,您也是第一個願意給我小孩活下來機會的醫師。」而當事人是高危險妊娠患者,所幸順利生產,小孩也滿月了。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他在成功嶺當過大專兵,那時碰到最大的官是營長,位階大約是少校或中校(如這位孕婦),平時是排長和連長帶他們操課,「排長有點搞笑,但連長是不茍言笑的人,我們怕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指出,但營長卻更大,連長在他面前都站直挺挺,眼睛眨都不敢眨,「我們只有偶爾才會看到營長,師長是只有最後大行軍那一天,才有在大司令台看到。如今這位官階不小的孕婦說尊敬我,真的有點不敢擔當。」

▼當事人送給施景中的小孩彌月餅乾。(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提到,「但是她說我是『第一個願意給她小孩活下來機會的人』,這我真的要否認。前面那麼多醫師跟她建議放棄時,如果她早已心死,她早就放手了。這位母親才是要給她小孩活在這世界上的重要關鍵,小孩投對胎了。」

施景中也分享當事人的感謝信,只見她在信中提到,自己是國軍現役步兵中校軍官的高危險妊娠患者,身為彰化人,當時就近至台中各大醫學中心看診,所有權威醫師都不建議她繼續妊娠的狀況下,眼淚不知掉了多少回,故轉而北上向施求醫。

當事人說,當聽見施景中一句「可以拚拚看」時,「我簡直欣喜若狂,您也是第一個願意給我小孩活下來機會的醫師!」她表示,自己後來早產,小孩雖有部分早產兒病症要追蹤,但大抵是個健康孩子,近期月子做完,小孩也滿月了。

►當事人感謝信全文:

施醫師:

我是有幸您於1/27臉書紀錄那位,#國軍現役步兵中校軍官的高危險妊娠患者,身為彰化人,當時就近至台中各大醫學中心看診,所有權威醫師都不建議我繼續妊娠的狀況下,眼淚不知掉了多少回,故轉而北上向您求醫。

當聽見您一句「#可以拚拚看」時我簡直欣喜若狂,您也是第一個願意給我小孩活下來機會的醫師!

後來因地緣關係,在中部由您熟識的 #陳明醫師 就近同步追蹤,雖然突然於33+5週因早期破水而早產(前一日才剛在您那回診,提醒我注意宮縮、要留意胎盤早期剝離),小孩雖有部分早產兒病症要追蹤,但大抵是個健康的孩子!

近期月子做完小孩也滿月了,與您分享彌月禮盒,請原諒我新手媽媽無法親自送抵台大。僅由先生代表,我們非常感謝施醫師您的仁心仁術,使我們終於在百難中,能迎接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

最後,祝福您健康平安、萬事如意! 希望未来有機會帶「#小楊桃」北上拜訪 「施阿伯」!

OOO & XXX 敬上

2024.3.24 於彰化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