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預知夢驚醒! 收到「一模一樣玻璃杯」更嚇到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收到患者送的玻璃杯。(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夢到一個預知夢,結果收到病人送的玻璃杯,「我更嚇到了,這玻璃杯和我在夢中看見的一模一樣。」

施景中在臉書說,他以前時常做預知夢,現在很少了,但如果病人開大刀前會出狀況,「我多少都會先夢見」;年前,一位孕婦從南部轉上來,除了植入性胎盤,她還有克隆氏症,曾因此動過多次腸道手術,「手術前我不覺得她會很難開,但手術前夕我做了一個夢嚇醒過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表示,夢中他在黑暗中看見三個男人,其中一人是他認識的著名大律師,「我不小心將他們的一個精美酒杯打破了,我連聲道歉。其中一個男的說,『你以為道歉就沒事了嗎』?他拾起玻璃碎片,往我手心用力割了一下,我嚇醒過來。」

施景中指出,這是個不祥的夢,他惶惶不安,照過去經驗,當天的開刀可能會出問題,但他又希望只是個亂夢、雜夢。

▼施景中說,看到病人可以康復,自己也鬆一口氣。(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施景中說,孕婦先前做過腸切除放過引流管,復原後腸子應該會掉回腹腔中,「但我在第一刀劃開肚皮進腹腔時,就傷到黏在腹壁上的腸子,剎時糞便灑在腹腔中。我急忙將小孩生出,同時照會外科過來幫忙修補腸子。」

施景中表示,外科醫師用非常熟練優雅的技巧,迅速修補完腸子,並將子宮與腹腔的廣泛沾粘分離,所以他能很順利完成植入性胎盤手術,術後他想著整個過程,心想「就這樣嗎」?

施景中回憶,因外科醫師幫忙,整個開刀很順利,病人術後康復也很好,得以順利出院;沒想到她回到南部後,沒多久就發現腹中積膿,送往成大,在周末夜一群熱心的醫師幫忙剖腹探查,發現她腸子再度破裂,糞水積滿腹腔,子宮積膿嚴重可能也必須切除。

施景中提到,成大外科醫師處理好腸子後已經是半夜,婦產科則是植入性胎盤的部分,希望可以再由他接手,於是又轉回台北,「我再看到她時,整個人像洩氣的氣球,蓬頭垢髮,真的是可憐的母親。」

「這當中的治療非常複雜,期間我也很挫折。」施景中說,最後他們又花了一整個月多一點的時間,病人順利出院,沒有再度接受手術;她10日第二次回診,離第二次手術已經快兩個月,劫運應該是過去了,她已回復到正常生活,自己也才敢分享該事。

施景中表示,當事人的先生親手買玻璃杯,說是要補償他在夢中打破精美玻璃杯受到的驚嚇,「開刀隔天,我和她們提到過。看了一下我更嚇到了,這玻璃杯和我在夢中看見的一模一樣。」

施景中也指出,有關夢見律師,本來以為會變法律訴訟案件,看到病人可以康復,自己也鬆一口氣,「她們還送了我一幅『生命樹』的版畫做紀念,我掛在我們的檢查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