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收入「只有她的6成」還想生小孩!妹子想分了:家裡又沒錢繼承

▲▼生小孩,嬰兒,寶寶,男嬰,學步車,育兒,兒子,孫子。(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男友想要生至少1個小孩。(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小孩從小養到大要花上好幾百萬,因此許多人不敢輕易生養。一名女網友就說,近來和男友討論到生小孩的話題,對方想要至少1個孩子,但她認為養不起,且對方的收入比自己還少,根本也買不起房子,「他家也沒什麼錢可以繼承」,因此萌生分手念頭。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和男友都已經30歲,她的年收入剛破百萬,對方則是60萬左右。沒想到最近去參加朋友婚禮,聊到小孩的話題,對方說想要至少生1個,她搖頭認為養不起,但對方卻堅定認為可以,雙方意見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無言表示,台北現在好一點的3房電梯大樓都要2、3千萬,以2人的收入根本負擔不起,因此認為對方很不會規劃未來,且男方家也沒什麼錢可以繼承,「不像我家另外和兩個親戚共有一些不動產,賣掉可以分快兩千萬」,因此萌生分手念頭,好奇「如果男友收入只有你的六成,還想生小孩你們會分手嗎?」

▲▼情侶,吵架,分手,冷戰。(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覺得男友很不會規劃未來。(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文章曝光,網友紛紛表示「富養窮養都是養,但是如果沒有教育能力和基礎生存,還是別生為妙」、「撇開生小孩不說,以你們兩個的薪水,都不是可以在台北買房的人,少在那邊貶低自己的另一半,100萬跟60萬根本沒差多少」、「原PO的文字幾乎都是看不起男方的感覺,覺得男方薪水低又說家裡沒房繼承,會這樣說話也會讓平時的相處很不舒服吧,既然原PO已經嫌棄對方到這樣了,文字間很明顯也沒多愛對方,那不如早點分手吧」。

也有人勸說,「還喜歡就不會分手,但會表明現在兩個人的經濟狀況不想生」、「你覺得養不起,他覺得養得起,有衝突那你們就坐下來,好好理性討論他認知中有哪些花費,為何養得起;你認知中有哪些花費,為何養不起還有討論關於台北買房一事,你們都覺得要買嗎?互相交換對方的收入計劃、生子計劃、買房計劃,事情可以先理性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