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重症「1人完成換肝」狀況穩定 一般病房3人都出院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資料照。(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造成2死、4重症,今(16)日傳出好消息,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4名重症者中已經有1人完成換肝,狀況穩定;而另有3人原收治一般病房,目前都已經出院返家休養。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件,受害者被檢出罕見毒素邦克列酸,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累計通報34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另有4人重症住加護病房治療,其餘28人都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表示,4名重症個案意識都恢復,但是肝臟損傷太大,都需要評估換肝,其中有1人已經準備進行。曾淑慧證實,其中1人已經在昨日完成肝臟移植,目前4人病況都屬穩定,醫療團隊全力救治當中。

不過寶林中毒案的毒素到底從何而來仍未知,目前僅有越南籍代班廚師的手部檢出邦克列酸陽性,寶林其餘食材、環境檢體、廚師住處採集檢體都未檢出毒素或培養出產生邦克列酸的唐菖蒲伯克氏菌。

外界憂心寶林案變成懸案,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強調「這個不會變成懸案」,因為檢察官那邊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而且案件侷限在單一地點、特定時間、個別廚師,目前不清楚的是操作過程細節,如何造成邦克列酸產生不清楚,但是等待檢調調查結果,將可協助判斷,就知道未來預防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