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飛彈擊中「以色列軍事基地」 跑道被炸出坑洞畫面曝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朗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總計發射超過300枚飛彈,但其中99%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攔下,未造成重大傷亡。以色列軍方指出,有零星幾枚飛彈擊中位於南部沙漠地區的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造成部分建築和跑道損毀,基地仍可正常運作。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指出,共有4枚飛彈落在內瓦庭軍事基地的跑道、興建中的建築和空地,但僅有輕微損傷,也未對基地功能造成影響。

▲▼伊朗零星幾枚飛彈擊中位於南部沙漠地區的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造成部分建築和跑道損毀,基地仍可正常運作。(圖/路透)

▲▼伊朗零星幾枚飛彈擊中位於南部沙漠地區的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造成部分建築和跑道損毀,基地內F-35戰機仍可正常起降。(圖/路透)

▲▼伊朗零星幾枚飛彈擊中位於南部沙漠地區的內瓦庭軍事基地(Nevatim base),造成部分建築和跑道損毀,基地仍可正常運作。(圖/路透)

從以色列國防軍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內瓦庭軍事基地內有飛彈爆炸所留下的巨大坑洞。內瓦庭空軍基地距離耶路撒冷約120公里,一共有3條跑道,是以色列最大的軍事基地之一。

哈加里表示,「伊朗希望使該基地喪失功能,從而削弱我們的空軍能力,但他們失敗了,以色列國防軍的飛機能繼續在該基地起降執行任務。」

►以色列喊報復! 國際原能總署憂:恐瞄準「伊朗核設施」
►以色列嗆報復! 美警告:若反擊伊朗「將須獨自行動」
►以色列戰時內閣已討論是否反擊 伊朗:紅線被侵略「將不會克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