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擺盪!明北東轉雨 下波雨區再擴大時間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擺盪,北部和東半部天氣變化迅速、時好時壞。明天(16日)受鋒面往台灣延伸影響,水氣增,大台北、宜蘭、花蓮轉為有雨天氣,周四鋒面更為靠近,雨區將擴大,北部和東半部有雨。

▲▼天氣配圖。大雨特報。豪雨特報。(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鋒面明天往台灣延伸,北東轉有雨天氣,周四鋒面更為靠近,北東天氣再度轉差。(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15日)在台灣北部有一道鋒面,鋒面結構比較不好,水氣少,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今天降雨集中大台北、宜蘭、花蓮,不過雨勢不會太多,中午過後台東和各地山區有午後陣雨,雨勢也不會太大,入夜後山區和台東降雨緩和,宜花仍有零星雨勢。

未來一周天氣受鋒面活動干擾,劉宇其說明,今晚台灣北方和華中有鋒面活動,未來一周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擺盪,水氣一波一波移入北部、東半部,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迅速,其中今明兩天鋒面稍往台灣延伸,水氣略微增加,明天降雨比較多,下波明顯水氣落在周三入夜到周四,尤其周四鋒面更為靠近,天氣更加不穩定,周五鋒面稍微遠離,水氣變少,「未來一周水氣一波一波影響,北東天氣時好時壞」。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至於降雨分布,劉宇其指出,明天水氣較多,尤其大台北、宜蘭、花蓮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雨,其他山區和台東午後有陣雨;周三鋒面還在北部海面,但水氣明顯減少,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雙北、宜蘭、花蓮有局部陣雨,台東各地山區有午後降雨。

不過周四雨區將擴大,劉宇其表示,周四是鋒面帶來水氣較多的一天,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降雨範圍比較廣,中南部降雨集中山區有午後陣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增多;周五鋒面暫時遠離,整體降雨有逐漸減少情況。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偏暖,劉宇其表示,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可到30度以上,南部內陸近山區今天有35到36度以上高溫,下雨時北部溫度轉涼;另今清晨有低雲或霧,金馬能見度不好,到周三前金門和馬祖斷斷續續會有濃霧發生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