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白天炎熱 2縣市飆36度高溫黃燈警戒

▲▼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變化。(圖/氣象署)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今指出,未來一周仍屬於舒適溫暖偏熱的天氣型態,在下周三(17日)前降雨都不多,預估下周四(18日)會有鋒面接近陸地,天氣逐漸不穩定,會有明顯降雨。今天白天溫度偏熱,東半部高溫29至31度,西半部高溫31到34度,台南、高雄近山區和河谷有機會到達36度高溫,氣象署針對這兩縣市發布黃色高溫燈號。

張承傳指出,今天白天各地天氣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西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溫度部分,今天白天偏熱,尤其在台南、高雄地區可能出現36度高溫,氣象署已發布黃色高溫燈號,提醒民眾外出要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降雨部分,張傳承說,從今晚到下周三(17日),北方海面有一道鋒面慢慢形成,水氣稍微增多,但降雨不多,只有大台北地區、東部、東南部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到了下周四(18日)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陸地接近,天氣開始不穩定,轉為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多雲到晴,但午後山區降雨機率也逐漸增高。

張傳承指出,預估這波鋒面會在下周五、六(19、20日)慢慢離開,下周末預估水氣仍多,各地多雲到晴,但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山區,下雨機率仍偏高。氣象署也提醒民眾,春天天氣變化快速,應留意天氣最新預報;午後山區容易降雨,民眾到山區應留意坍方落石。

▲▼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