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極端高溫熱飆36度 周四變天「迎近期最大雨勢」

▲▼天氣配圖             。(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各地炎熱,北部上看33度,中南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極端高溫。(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15日)受西南風到偏南風影響,環境仍熱,北部高溫更為攀高,上看33度,中南部內陸近山區地區有36度極端高溫機會,午後山區將有降雨;周四又有一道鋒面通過,中北部轉雨,將出現近期內比較大雨勢,要留意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昨天受到偏南風影響,中南部溫度偏高,台南北寮出現37.1度的極端高溫,高雄內門也有36.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白天受西南到偏南風影響,柯聿寧說明,北部溫度將比昨天來得更高,有機會到32到33度,其餘各地維持昨天暖熱情況,中南部內陸、近山區仍須防範36度左右極端高溫,到了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機會,預期反應較昨日明顯一點,不過預報累積雨量仍少。

柯聿寧指出,明天華南有小範圍不穩定區域東移,加上台灣北部存在微弱的南北風交會環境,天氣比較不穩定,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中北部雖然沒有出現明顯降雨的預報,但仍然需要觀察中國沿岸是否有對流系統東移。

(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周三偏南到西南風再度增強,且水氣不多,整體偏向穩定高溫的天氣,柯聿寧提醒,周三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降雨,各地背風側、內陸區都有34到36度高溫發生機會。

周四有道結構較好的鋒面通過,柯聿寧指出,預期將為台灣帶來一波降雨,綜合近日預報資料來看,降雨區域偏向中北部沿岸,降雨量及雨勢算是近期比較大的,需留意是否有雷雨及衍伸出強陣風影響的狀況。

柯聿寧表示,鋒面通過後,周四下半天到周五上午中北部進入北風環境,溫度將轉涼一些,但很快的周五下半天風向轉偏東到東南風,溫度又有些回升的趨勢,周六、周日再度回到偏南到西南風主導的熱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