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全台炎熱「明3縣市36度高溫」 周四起北東防雨彈

▲▼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晚到下周三(17日)受鋒面影響,台灣東部、東南部、大台北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下周四(18日)鋒面接近陸地,水氣明顯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變化則不大,未來一周全台各地都會出現30度至34度高溫,早晚氣溫反而舒適。

氣象署針對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等3縣市發布高溫警示,明(15日)中午前後為黃色燈號,高溫有機會超高36度,民眾外出注意防曬、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指出,未來一周仍屬於溫暖偏熱的天氣型態,從今晚到下周三台灣北部海面有鋒面形成,但因結構鬆散,降雨並不多,除了東部、東南部、大台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張承傳表示,下周四(18日)將有鋒面接近陸地,天氣逐漸不穩定,會有明顯降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這波鋒面會在下周五、六(19、20日)慢慢離開,但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東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溫度部分,張承傳說,未來一周溫度變化不大,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30度至34度的高溫,低溫也有23度至24度,早晚氣候反而舒適。

氣象署也提醒,從今天起至下周三,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由於近期餘震頻繁,再加上山區降雨機率較高,若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行經山區路段應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措施,留意土石鬆軟、地滑、崩坍及落石,並注意自身安全。

▲▼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