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早上突傳「神秘爆炸巨響」! 空軍證實:F-16試飛造成音爆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F-16V降落。(圖/記者林敬旻攝)

▲嘉義今早傳出巨響,空軍證實是F-16試飛造成音爆。(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近日,嘉義地區連續發生地震,餘震不斷,而今(14)日上午,不少民眾在網路上紛紛表示,聽到一連串的不明爆炸巨響。儘管一度懷疑是地鳴,但事實上,這些聲音是由空軍F-16 型機執行試飛任務所造成,這種情況在嘉義、阿里山以及南投都能聽到。空軍表示,這些試飛任務並沒有危險因素,請民眾放心。

今天一大早,許多網友紛紛在嘉義地方社群「嘉義綠豆大小事」中發文,描述一大早聽到的巨響,聲音大到連門窗都在震動。不少地點的民眾都表示聽到類似的聲音,「竹崎+1,大概早上9點51分38秒」、「花壇是早上六點耶」、「阿里山半山腰+1,超級無敵大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PTT上也有網友以「玉山山腳出現很大的爆炸聲?」為題,指出天空突然傳來一聲劇烈的爆炸聲,就像是戰鬥機音爆的聲音,讓人懷疑是否有戰機飛過。

對此,空軍司令部稍早也證實,今日上午嘉義地區的音爆確實是由F-16型機執行試飛任務所造成,因試飛空域飛測造成音爆,並無危險因素,再次呼籲民眾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