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突傳巨大爆炸聲「門窗狂震」 空軍回應:僅執行一般巡邏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F-16V降落。(圖/記者林敬旻攝)

▲嘉義今早傳出巨響,空軍表示今日僅執行一般巡邏等飛行勤務。(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翁伊森、吳佩蓁/嘉義報導

嘉義今(14日)早上9時52分許突傳出巨大聲響,許多民眾都有聽到爆炸聲響,連門窗都在震動,甚至南投山區都能聽到,民眾紛紛上網發文詢問「好大的一聲,是發生什麼事」,掀起網友討論。對此,空軍回應,今日嘉義聯隊僅執行一般巡邏等飛行勤務,並無特別演練課目,劇烈聲響的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發文,「好大的一聲,是發生什麼事」,並PO出一張天空照片,只見大大的太陽高掛在空中,天空沒有任何異狀。

對於嘉義地區今早傳出劇烈聲響,有網友猜測「這樣爆炸聲,大部份來自於戰機由次音速進入超音速時,穿越音牆所產生之音爆」。不過空軍今日表示,嘉義聯隊今天尚無特別演練課目,僅執行一般巡邏等飛行勤務;陸軍第10軍團則表示,假日沒有操演單位在外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