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台灣騎樓見「安全帽沒鎖住」 陸客驚呼:台人膽子好大

▲▼。(圖/翻攝自小紅書)

▲原PO發現台灣人的安全帽不會鎖起來。(圖/翻攝自小紅書)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台灣人在外面想要佔位,會擺放水壺、包包甚至是手機,讓不少外國人看了很驚訝。近日一名大陸網友到台灣旅遊,還發現台灣人會直接把安全帽放在機車椅墊上面,似乎都不怕被偷走,也驚呼「膽子好大!」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原PO在小紅書發文表示,前陣子到台灣旅遊,一路從北玩到南,發現台灣好像特別文明安全,治安非常好,多數人都是直接把安全帽放在機車座墊上。從他拍下的照片也看到,騎樓停了一整排機車,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把安全帽鎖進車廂,而是放在機車座墊上,或掛在後照鏡上,讓他忍不住驚呼「不怕被偷走?台灣人你們膽子好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大陸網友也很驚訝,「真好啊,我安全帽被偷過了兩個」、「很少見這樣放著」、「這在大陸很難理解啊」、「台灣好安全,我安全帽沒鎖車廂,被偷了2次」、「我都不知道丟了多少個安全帽了」。

還有台灣人笑說,「台灣人只偷食物、雨傘和抹布」、「偷什麼安全帽,偷鹽酥雞才是王道」、「在台灣沒有人會想偷安全帽,戴過的誰會想要啊?都是汗臭味」、「你就算放十個安全帽也沒有人要,你放食物三秒消失好嗎」、「偷安全帽的人很少很少,我買菜常常放在外面」、「除非自己忘了帶,不然不會有人偷這個,二手太難賣」。

但也有大陸網友表示,「在廣州,安全帽也是掛電動車上,大家都這樣,也沒看到有人拿走」、「上海也隨便放的啊,帽子有啥用」、「南京都放在車上,沒人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