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要點Flat White!女友赴澳打工1年「全身澳洲病」 全場秒懂

▲▼澳洲雪梨。(圖/路透)

▲許多人喜歡去澳洲打工度假,邊玩邊存錢。(示意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人赴澳打工度假」相當流行,不少年輕人選擇飛往遠在南半球的澳洲,一邊旅遊一邊打工賺錢,有男網友表示,女友去澳洲打工度假1年了,回來後整個人像得了「澳洲病」一樣,除了有微微的優越感之外,只要看到澳洲相關的東西都會很興奮,面膜、保養品、飲食等等都一定要澳式,讓他很不解。

原PO在Dcard發文,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的女友回國後,除了有微微的國外回來的優越感以外,對澳洲產品的非常狂熱,早餐店要選澳洲相關,咖啡要喝Flat White,保養品、保健品都必須是澳洲的,他對此感到不解,台灣的產品也很不錯,「雖然我不會到要去干涉她的喜好啦,但就是心裡看到會卡卡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女友嘴上說著澳洲的東西多好多喜歡,但有次女友的保健食品吃完還沒補貨,先吃他的,「邊吃還是硬要唸說,澳洲的比較天然,那給我吐出來,我看她還是每天吃得很開心啊」,原PO呼籲大家出國體驗人生很好,但也不要忘記台灣也是很優秀的。

對此,許多人超有感,身邊也有這樣的人,「真的是澳洲病耶,身邊待過澳洲的都這樣」、「通常是待短時間的才會,待很久的完全不會」、「先生澳打是六年前的事了,澳洲病病情至今未有好轉,給你參考」、「有些去日本打工回來的也有大頭症,一直講日本多好多好覺得自己眼界很廣的樣子」、「我的觀察是,去澳洲打工的很多會有澳洲病 ,去唸書的不太會有」、「我朋友去美國唸大學回來台灣之後嫌到一無是處,人文、天氣、工作無一不嫌」。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出國之後才發現台灣的好,「我跟你女朋友相反,我住澳洲有台灣病,上禮拜還花了台幣兩百塊去買了一條統一布丁」、「台灣的東西真的好用!我都塞爆行李箱才回澳洲」、「我在澳洲都花大錢買台灣的東西,買不到還特別請別人郵寄,老實說我還是偏好台灣的東西」、「我在澳洲待一年,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