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永良部島上修「火山噴發警戒」! 4月起頻繁發生淺層地震

▲▼日本火山。(圖/日本氣象廳)

▲氣象廳上修口永良部島的火山噴發警戒。(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氣象廳稍早將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的火山噴發警戒升級至第三階段,並限制民眾入山。口永良部島的古岳火山口4月起頻繁出現淺層的火山性地震,氣象廳也呼籲,新岳火山口與古岳火山口方圓2公里內可能因火山噴發伴隨大型噴石、火山碎屑流,應多加注意。

氣象廳13日下午1時將口永良部島火山的火山噴發警戒從第二階段的「火山周邊管制」上調至第三階段「入山管制」。根據GNSS連續觀測,2023年6月下旬至11月,口永良部島火山古岳附近出現地層膨脹,而至今仍維持膨脹狀態。不僅如此,口永良部島4月起也發生多次震源在古岳火山口的淺層火山性地震。

由於口永良部島火山運動頻繁,因此氣象廳發出警告稱,未來恐發生火山爆發,屆時影響範圍可能遍及新岳火山口至古岳火山口方圓2公里處、向江濱地區至新岳西南方的火山口到海岸。

氣象廳也提醒,一旦火山爆發,新岳火山口至古岳火山口方圓2公里處可能會出現巨大噴石、火山碎屑流。另外向江濱地區至新岳西南方的火山口到海岸則會有火山碎屑流。而除了火山灰外,細小噴石也可能隨著強風吹散至下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