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下令台鐵「重新盤點落石風險路段」 評估增告警系統 

▲▼台鐵445車次普悠瑪列車撞上落石出軌。(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台鐵445次普悠瑪號昨晚撞上入侵軌道落石出軌。(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昨(10日)晚遭4巨石入侵軌道,445次普悠瑪號擦撞落石於和平站南側出軌,所幸車上146名旅客平安,台鐵今晨6時搶通恢復雙線行車,由於該處未被列高風險區,非落石告警系統裝設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後續將請台鐵重新盤點和評估,是否再增加告警系統裝設區。

台鐵目前全線有26處高風險區裝設落石告警系統,不過昨起普悠瑪號出軌地點因非屬落石高風險路段,因此沒有落石告警系統防護通知列車即時停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前往宜蘭考察受訪表示,昨天主要是台9線蘇花公路邊坡有落石,從台9線掉落入侵台鐵軌道,經過台鐵迅速處理,今天上午6點通車,台鐵落石告警系統已設置26處,昨出軌處邊坡還算穩定,後續還有38處設置落石告警系統正進行中。

王國材指出,昨出軌處為台鐵評估較安全地區,但經過這次花蓮強震,大大小小地震加起來已經超過800起,台鐵除後續還有38處要設置落石告警系統外,也請台鐵把所有邊坡再巡查體檢一次,特別是花東這一帶重新評估,研擬是否再增加邊坡告警系統設置地點,將請台鐵持續研擬,若要增加,經費會支持。

▲▼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往宜蘭考察交通建設。(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前往宜蘭考察建設時表示已請台鐵重新盤點落石風險路段。(圖/交通部)

針對出軌路段列非高風險區,沒有裝設落石告警系統,台鐵也說明,這次落石地點位於40k+800~40k+900,該區間鐵路與山側邊坡間隔有台9線,於台9線與鐵路路線旁均設有鋼軌柵欄阻隔,此次落石量大,有4塊落石擊壞柵欄阻隔侵入路線。針對此次落石侵入軌道處,將盡速辦理鋼軌柵欄加固,並加強路線巡查,維護行車安全。

昨起巨石入侵台鐵造成普悠瑪號出軌事件,總計造成11列次累積誤點949分,旅客約1558人行程受到影響和延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