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入夜進逼「雨區擴大」 要熱4天!下波變天迎降溫

▲▼天氣配圖。大雨特報。豪雨特報。(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午後要留意有熱力作用讓降雨較明顯。(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今天(12日)到明天往台灣進逼,明天水氣增多,雨區變廣,午後北部、東半部和各地山區要留意陣雨,不過未來一周暖如夏,中南部局部高溫上看35度,下波鋒面下周二抵達,除天氣將轉不穩定有雨外,也將有一波降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要留意花東有零星陣雨,山區、宜蘭中午過後有短暫雷陣雨,鋒面今天深夜往台灣接近,明天水氣逐步增多且鋒面更為靠近,微弱鋒面逐漸通過,雨區變得比較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宇其說明,今天深夜到明天北部、東北部、花東都會有短暫陣雨,剛開始降雨零星,不過明天中午後熱力作用讓降雨明顯,北部、東半部、各地山區午後容易有陣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周日、下周一水氣減少,不過山區、東半部要留意有午後雷陣雨。劉宇其指出,下波鋒面將在下周二逐步抵達,天氣又會轉為比較不穩定。

劉宇其指出,未來一周溫度仍高,今天到明天溫度變化不是很大,低溫約22度,高溫接近30度或突破30度以上,今天天氣溫暖,中南部近山區或內陸有局部33到35度高溫出現;明天鋒面接近,雲量多,不過周日高溫將更明顯,下周二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增多,溫度會有下降。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此外,今天起到下周二金門及馬祖要留意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由於影響時間較長,交通往返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天氣趨勢和提醒。(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