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明掠過「對流雷雨襲4地」 周末高溫攀36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風影響,今天(12日)溫度偏高,山區午後有局部降雨,明天周六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將加劇午後熱力發展,各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對流雷雨,也可能擴展苗栗以北、大台北、東半部,中南部平地則不受影響,周末中南部局部高溫上看36度;下周二又有鋒面接近,後續東北季風接力,下周三、四將有一波降溫轉涼。

▲▼天氣配圖。大雨特報。豪雨特報。(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天微弱鋒面掠過,午後對流雷雨可能從山區擴展到北部和東部。(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天風向大致為偏南風,各地上午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因為熱力作用而容易有雲層發展並且造成局部降雨的機會,甚至有可能擴展到東半部的平地。溫度持續偏高,北部、東半部高溫28至30度,中部、南部高溫可以到32到35度或以上。

明後天周末北方天氣系統持續活動,吳聖宇說明,周六可能有微弱鋒面輕輕掠過台灣北部、東部海面,系統很弱,對台灣天氣影響有限,但會稍微讓午後熱力發展系統變得明顯一些,周六中午過後各地山區發展的雲層預期會比較厚實,甚至帶有些局部的對流雷雨現象,同時有可能擴展到苗栗以北、大台北以及東半部的平地,也帶來一些午後降雨的機會,天氣會較不穩定,中南部平地比較不受影響,一整天都是多雲到晴。

周日鋒面離開,吳聖宇表示,台灣附近持續為偏南到西南風,天氣會恢復單純的午後山區熱力雲層發展降雨,降雨區域會縮小,偏向山區為主,平地比較不受影響。溫度方面則是持續偏熱,周六北部、東半部高溫28至30度,中南部高溫32至35度或以上,局部單點可能超過36度,周日北部、東半部高溫也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中南部持續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可能性。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和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下周一天氣仍較穩定,要留意山區午後降雨,吳聖宇提醒,下周二有下一波微弱鋒面接近並通過,後續到下周三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提高,這波鋒面結構也不好,通過迅速,預期影響不大,出現明顯降雨機會不高,不過北部、東半部的天氣還是會有些改變,同時也可能讓中南部山區午後雲層發展變得較厚實些。

溫度方面,吳聖宇表示,要等到下周三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才有機會稍微轉涼,高溫可望下降到24至27度,不過這種稍涼的溫度只能持續到下周四左右,後續很快台灣附近又會再轉為偏南風環境,溫度再度回升偏熱,天氣型態也將再轉為山區午後雲層發展降雨的夏季型,有可能會一直延續到下個周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