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點將 林佳龍「正向表態」接任外交部長

▲▼林佳龍出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公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據掌握,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11日)下午將與準總統賴清德會面,對於賴邀請擔任外交部長一職,林態度正向,可望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一職。

賴清德本周公布由前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但內閣首輪名單未見黨內中生代領袖、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引發黨內議論。不過,林佳龍今天上午受訪鬆口說,「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

對於被點名出任外交部長,林佳龍意有所指地說,外交的形式有非常多,外交的人才也很多,這方面他有跟賴清德推薦一些人選,而賴希望自己在未來執政團隊扮演一定的角色。

林佳龍直言,「對我來講就是,我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對於未來的角色,大家就給新政府一點時間,「敬請期待啦!」他說,最重要的是人民給予民意支持,就要很快速回應社會期待,在新政府組成初期,多給一點空間,讓他們去發揮,能夠來實現政見。

據掌握,賴清德從今年3月底開始,3度約見林佳龍,當面表達希望林佳龍參與外交工作,兩人今天下午將再度會面,林的態度正向,有機會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