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日本!他上廁所「漏做1事」:行李箱被打開亂翻

▲▼行李箱,托運行李,託運行李,鋁框行李箱,拉鍊式行李箱,行李箱貼紙,行李秤重,行李重量,托運行李額度,行李限額。(圖/記者蔡玟君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台灣人認為出國旅遊CP值高,還有人喜歡獨旅享受愜意的氛圍。但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獨自到日本旅遊,因為當地廁所很小,所以就把行李箱放在外面,不過忘了上鎖,出來時就看到有人在亂翻他的行李箱,急忙衝上前質問,對方因此嚇跑,所幸裡面沒有放貴重物品,但他提醒,一個人出國真的要小心。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搭紅眼班機到日本旅遊,出關後想先上廁所,但因為裡面空間很小,他只好把行李箱放在外面。沒想到他一出來,就看到有人打開他的行李箱亂翻,當下雖然想壓制對方,但因為在國外他不敢衝動,於是只有上前詢問「為什麼要打開我的行李?」而對方回應「要看看有什麼東西」,下秒聽到要叫警察就跑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慶幸,行李箱裡面沒有貴重物品,只放了內褲,所以沒有什麼損失,但後來還是有去找警察備案,同時提醒「大家出國就算是先進國家,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當下要叫警察真的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行李箱。(圖/CFP)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CFP)

不少網友回應,「我獨旅的時候會上殘障廁所,因為可以把行李拖進去,真的好怕在旅行時碰到這種事」、「還是上鎖安全,至少沒那麼容易開」、「我之前去獨旅都會帶著行李時盡量不去廁所,如果要去就是拖行李進去這樣,畢竟防不了有心人士」、「再怎麼安全的國家,我都一定會讓行李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只能說,只有台灣可以這樣把東西放著跑掉」。

還有人驚呼,「好誇張!你的行李箱沒鎖嗎?我通常都帶登機箱,就都會推進去放旁邊」,原PO則回應,出關之後有打開過,之後就忘記鎖起來,沒想到會遇到這種事。

也有人警告,「這個真的很危險,之前不是都會說,可能會被人放毒品」、「好可怕,被偷還好,萬一被放毒品在夾層,然後之後回程下機再假裝拿錯行李,或者回國時你可能被抓,真的只能鎖好一起拖去廁所,謝謝你這篇提醒,你報警是對的。辛苦你了」、「真的寧願把行李箱扛在肩上也要一起進廁所耶,怎麼敢放心讓行李箱一個人在外面?!等等被人偷塞違禁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