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叫車一定要坐前座?台灣妹見這幕傻了 當地人也愣:沒看過

▲▼計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到外地旅遊時,可以體驗到不同的風土民情,但就怕不小心做錯會沒禮貌。一名女網友就說,最近到大陸旅遊要叫計程車,可是發現很多當地民眾叫車都是坐在前座,和台灣的習慣不一樣,讓她好奇這是不是「潛規則」?不少大陸網友直說「根本沒看過」、「我都坐後座啊,在前座太尷尬!」

原PO在小紅書發文表示,最近到大陸旅遊,發現很多人叫車之後,都是直接坐在前座,即使只有2個人,也有其中一個人是坐在前座的,讓她看了很驚訝,因為和台灣的習慣差很多,「在台灣只有坐朋友的車才會坐前座」,因此很好奇在大陸叫車坐前座是不是潛規則,「我們如果沒有坐前座會不禮貌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大陸網友看到後紛紛解答,其實沒有特別的限制,「想坐哪兒坐哪兒,但是駕駛位和後車箱不要坐」、「前後都放心坐,看個人習慣」、「一般坐後面」、「不會吧,我都是坐在後面坐,前面感覺尷尬」、「無所謂,除了駕駛座坐哪都行」、「沒有吧,我身邊沒看過有人獨自搭計程車坐前座」、「大陸沒什麼講究,喜歡坐哪就坐哪,因為是單側開門,兩個人都坐後面的話。還有一個人要往裡面爬一爬」。

也有人猜測坐前座可能有特殊需求,「一般叫車的人會坐前座,方便和司機交流以及最後付款」、「可能怕暈車吧」、「坐車我會暈車,所以必須前座」、「個人習慣吧,我跟我朋友都坐後排,爸爸喜歡坐前排」、「暈車必須前排,有的司機分分鐘就把我弄吐了」、「暈車,無奈…和老公出門搭計程車,我也坐副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