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日本LINE雅虎捐款專頁 募款逾2億日圓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倒塌。(圖/記者湯興漢攝)

▲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圖/記者湯興漢攝)

文/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LY Corporation)在其營運的「Yahoo!網路募捐」開設「2024年台灣地震特設專頁」,總計6項募捐到今天下午4時止募得款項已逾2億日圓。

目前可以看到包括4月3日開始募捐的「2024年台灣花蓮地震 緊急支援」、4月4日開始募捐的「2024年台灣地震 被災者支援」等6個項目正在進行中,到今天下午4時止總計已有超過10萬人捐款、金額逾2億日圓(約新台幣4214萬元);捐款數字仍持續增加中。

此外,日本樂天集團5日也在官網設立名為「令和6年台灣花蓮地震被害支援募金」的線上募款專頁,截至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止,已募得逾2887萬日圓。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今早統計,全國地震災情共計2869件,釀13死、1155傷、37留守、6失聯,新生崩塌有779處、共433.93公頃,大規模崩塌潛勢區無顯著位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