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岸田文雄訪美!拜登親上傳「超可愛自拍」 贈禮內容曝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華府白宮,由美國總統拜登迎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華府白宮,由美國總統拜登迎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其妻子裕子夫人飛抵美國華府進行國賓訪問,其中岸田文雄即將於美東時間10日(日本時間1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並於晚間前往白宮接受拜登夫婦的晚宴招待。為此,兩人見面後先是進行一場非公開的晚餐,拜登則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歡迎岸田首相來訪美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目前已飛抵華府的岸田文雄與裕子夫人於日本時間10日上午,接受拜登和吉兒夫人的招待前往白宮。其中,岸田文雄贈送給產自能登半島強震災區的傳統工藝品「輪島塗」水藍色咖啡杯和原子筆,其中杯子上還以金色字樣寫著拜登的英文名字Joe和吉兒夫人的Jill。

裕子夫人則送給吉兒夫人產自日本富山縣的「高岡銅器」的飾品。

▲▼裕子夫人、岸田文雄、拜登、吉爾夫人在白宮拍攝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裕子夫人、岸田文雄、拜登、吉兒夫人在白宮拍攝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則表示,拜登夫婦則送給岸田文雄夫婦由日系在美企業、使用北美原產木產製成的桌子,同時拜登還送美國歌手比利•喬的親筆簽名黑膠唱片;吉兒夫人則贈送美日兩國女子足球代表選手簽名過的足球。

拜登於美東時間9日晚間在社群平台X(舊稱推特),上傳一張和岸田文雄在車上拍攝的合照,只見拜登和岸田兩人笑顏逐開,拜登寫道,「很高興您能回到美國」;至於岸田文雄則於日本時間10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0日上午9時)在X上傳相片。

▲▼拜登上傳在車上和岸田文雄拍攝的自拍合照,歡迎岸田訪美。(圖/翻攝自X)

▲拜登上傳在車上和岸田文雄拍攝的自拍合照,歡迎岸田訪美。(圖/翻攝自X)

報導指出,拜登與岸田文雄預計將在10日(日本時間11日)的美日會談上,提及身為同盟的兩國如何應對國國際情勢,包括強化自衛隊與駐日美軍之間的合作,以及在經濟安保層面上人工智慧(AI)等尖端技術的合作,此外還包括由美國NASA所主導的阿提米絲登月計畫。

會談也將針對俄烏戰爭、中東情勢、中國軍事擴張、北韓(朝鮮)核武與導彈威脅等議題交換意見,預計會談後將會發表聯合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