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紙巾忘在保溫箱「早產嬰灼傷留疤」 愛爾蘭法官判賠千萬

▲▼ 保溫箱,新生兒,嬰兒,助產護士,出生。(示意圖/CFP)

▲愛爾蘭一名女嬰被留在保溫箱內、含消毒溶劑的溼紙巾灼傷。(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愛爾蘭一名早產女嬰出生後,被趕緊送入保溫箱,卻因為含消毒溶劑的濕紙巾長時間接觸皮膚,導致多處化學灼傷,甚至留下疤痕。家屬一狀告上法院,如今經法院批准,獲得32萬歐元(約新台幣1108萬元)的賠償金。

鏡報報導,這起事件2017年發生於都柏林的「庫姆婦嬰大學醫學院」(The Coombe Women and Infants University Hospital),早產女嬰已經順利長到7歲,此案也於本周宣告結束。

根據原告律師說法,那張濕紙巾含有2%氯己定,這是一種外用消毒劑,用於清潔傷口、術前皮膚消毒或手術器械滅菌等,被設計來擦拭,而非長時間接觸肌膚。

然而,女嬰出生9小時後,才有人發現濕紙巾被留在保溫箱中,由於長時間接觸寶寶的左臀、腹部及大腿,在這些部位造成灼傷,左臀與腹部更是留下傷疤。她接受7天抗生素治療後,轉移至另一間醫院接受醫治,包括敷料與整形外科檢查等。

法官考菲(Mr Justice Paul Coffey)表示,這是一起非常嚴重的案件,但他認為和解結果公平且合理,也對於批准此案感到滿意。律師表示,女孩的肌肉與骨骼發育未受影響,但長大後仍需要接受去疤手術,家屬對於這筆賠償金感到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