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至今「餘震已破800次」 氣象署一張圖解釋究竟會搖多久

▲▼花蓮地震,台8線搶通。(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花蓮強震後「全台搖不停」,氣象署貼一張圖解釋,餘震究竟會持續多久。(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截至10日晚間10點為止,主震加餘震已達827起,讓不少網友在批踢踢、臉書崩潰說,這種狂搖的日子究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對此,中央氣象署指出,從921大地震的經驗判斷,花蓮強震後「一年內」可能都會有餘震發生,提醒民眾平日務必做好防震準備。

▲▼0403強震狂晃「逾800起餘震」 氣象署估1年內都有影響。(圖/中央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強震至今,主震加餘震已達827起。(圖/中央氣象署)

臉書粉絲團「報地震-中央氣象署」10日表示,網路上有不少網友感嘆,「花蓮強震後餘震破800了」、「餘震又來,雙北猛搖」等,不知道餘震到底還要搖多久,甚至已經晃到,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好像有東西在晃,氣象署就從921大地震後的一整年經驗裡,分析這次花蓮強震的餘震「究竟會持續多久」。

氣象署貼出一張照片指出,921大地震發生後的一整年中,餘震範圍內總共發生5316次規模大於3餘震,而在921大地震的前一年僅出現944次;規模大於5則發生84次,前一年僅出現8次,分析還發現,地震發生後的前2個月,餘震較為密集,即便後來有減少的趨勢,一整年內仍會發生規模 5 以上餘震。

▲▼0403強震狂晃「逾800起餘震」 氣象署估1年內都有影響。(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指出,花蓮強震後的1年內可能都會有餘震。(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表示,透過921大地震的資料庫分析後,可以得知這次花蓮強震後的一年內可能還會有餘震,「雖說不排除2個月內仍會出現規模較大的有感餘震,但目前有逐漸緩和的趨勢,氣像署會持續留意未來是否還有更大的地震出現,也請大家平時做好防震準備,以防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