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起床「渴到狂灌水」!就醫檢查完才知得糖尿病

▲睡覺,賴床,起床,打瞌睡。(圖/取自pexels)

▲女子起床時極度口渴,還有心悸的症狀,原先以為是甲狀腺問題,就醫才知得了糖尿病。(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身體如果出現警訊,務必要好好留意!一名年約30多歲的女子起床時感到極度口渴,且還有心悸的情況,原先以為是甲狀腺的問題,沒想到外科醫師陳榮堅一檢查,才發現女子是罹患糖尿病,讓他不禁呼籲,若是身體出現不同尋常的狀況,務必盡早就醫,才能及時治療。

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糖尿病會出現吃多、喝多及尿多等症狀,口渴的原因是因為血糖高,導致水分大量流失,才會有這種狀況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渴,喝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就醫以後,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陳榮堅說,這名女子來就醫時,主述症狀是早起心悸、需要灌大量的水才能緩解不適,因此懷疑自己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陳榮堅得知後,開始替女子做檢查,結果發現女子並非甲狀腺的問題,但糖化血色素高達8.3%,屬於中度糖尿病的範疇。

陳榮堅於是給予藥物治療,而女患者服用了一周的藥物,也發現一早起床劇渴的症狀已經消失了。

陳榮堅對此提醒,偶爾出現這種反應不會有問題,但若長期出現這種異常的情況,且無法用常理解釋,最好還是到醫院看診,讓醫師來判斷,才不會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