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團隊」推銷50萬元醫療器材 彰化孝女險遭詐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和美鎮一名陳姓女子因擔憂父母生病,為治癒兩老、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網友「中研院團隊-楊X彥」,雙方使用通訊軟體LINE聊天,女子深信不疑,連續3次共花了15萬元,約定貨到付款取珍貴藥材,男子接著又向她介紹一組50萬「醫療器材」,女子前往銀行提款時遭到阻止,經警方勸說下,這才了解原來遭到詐騙。

▲彰化和美一名陳姓女子遭詐騙。(圖/民眾提供)

▲彰化和美一名陳姓女子遭詐騙。(圖/民眾提供)

據悉,陳姓女子一年前認識一名「中研院團隊-楊X彥」的網友,雙方使用通訊軟體LINE聊天,對方自稱是中央研究院人員,已知3次超商取貨購買珍貴的標靶藥物共15萬元。

▲彰化和美一名陳姓女子遭詐騙。(圖/民眾提供)

日前「楊X彥」又傳訊息給陳女「一起加油!對你很有信心」等訊息,要她購買50萬元「醫藥器材」,聲稱非常珍貴、要求面交方式購買,女子便前欲臨櫃提款。

經行員發現她言詞閃爍說「是用來支付母親的醫療費」,立即通知大霞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也打中央研究院電話,經回復「現職人員中並無『楊x彥』」,確認為「假冒公務員詐騙手法」,當場要陳女將對方LINE帳號封鎖刪除,成功保住存款。

▲彰化和美一名陳姓女子遭詐騙。(圖/民眾提供)

和美警分局呼籲,網路交易應謹慎小心,切勿輕信來路不明之網友,並慎選有良好防護機制的網站或賣家,保障自身的交易安全。如發現疑似遭詐,切記莫驚慌,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報案電話110或反詐騙專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