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國會選舉「出口民調」出爐! 執政黨面臨崩潰慘敗

▲▼南韓總選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共同民主黨被預估拿下過半席次,黨魁李在明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選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共同民主黨被預估拿下過半席次,黨魁李在明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今(10)日進行第22屆總選,票選未來4年總共300席的國會議員,稍早投票已於下午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結束。如今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執政黨國民力量恐將面臨慘敗危機,因為韓媒老三台和JTBC所預測的出口民調,國民力量所拿下的席次預測皆遠敗給對手共同民主黨,民主黨恐拿下過半以上席次。

至於若算上其他在野小黨,偏進步派陣營(共同民主黨、綠色正義黨、新未來、祖國革新黨)有機會拿下超過200席,對於如今的尹錫悅政府而言,無疑是一場危機,因為一旦在野陣營拿下超過200席,可以阻擋總統尹錫悅否決國會提案。

根據《韓聯社》,稍早南韓媒體JTBC和「老三台」(KBS、MBC、SBS)陸續公布最新的出口民調,其中JTBC預測國民力量只拿下87至111席(地區71至92席、比例代表16至19席),至於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則拿下168至193席(地區158至179席、比例代表10至14席)。

KBS所做的出口民調,國民力量(國民的未來)拿下87至105席、共同民主黨(共同民主聯合)拿下178至196席。

MBC所做的出口民調,國民力量(國民的未來)拿下85至99席、共同民主黨(共同民主聯合)拿下184至197席。

SBS所做的出口民調,國民力量(國民的未來)拿下85至110席、共同民主黨(共同民主聯合)拿下183至197席。

隨著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國民力量非常對策委員長韓東勳先是嘆了一口氣後離開座位,至於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則在現場歡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