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生嘴飄惡臭「找嘸原因」!醫揭3徵兆:注意睡覺1動作

▲▼牙醫,拔牙,蛀牙,牙周病,牙痛,洗牙,牙齒檢查,口腔。(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二生嘴巴傳惡臭,但洗牙、檢查胃部都無發現任何異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圖文/CTWANT

口臭問題經常讓人尷尬又困擾,不僅睡眠品質會變差,甚至還會影響到人際關係。近日家醫科醫師羅佳琳上節目時分享1起個案,一名媽媽某天陪就讀國二的兒子寫功課時,突然驚覺兒子的口中飄出一股臭味,趕緊帶兒子進行洗牙及胃部檢查,但都沒有發現異狀,直到前往家醫科求診,醫師發現該名男學生的外觀3特點,才揪出「張嘴睡覺」是造成口臭的主因。

羅佳琳醫師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表示,發現有口臭問題後,大部分民眾會先檢查是否有牙周病、蛀牙等口腔疾病,這些症狀都需要及時治療;另外像是胃食道逆流、胃潰瘍患者也可能有口臭問題。不過羅佳琳醫師提醒,其實睡覺時「嘴巴是張開的」也會導致口臭,像患有鼻過敏或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因為嘴巴乾燥,缺乏唾液去沖洗菌叢、幫忙減少菌量,「這時候嘴巴的臭味就會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佳琳醫師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1起個案。(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ytube)

▲羅佳琳醫師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1起個案。(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ytube)

羅佳琳醫師接著也分享1起個案,當時一名媽媽帶著就讀國二的兒子來求診,媽媽透露某天陪兒子寫作業時,突然聞到一股臭味飄來,嚇得她趕緊帶兒子去洗牙,而牙醫檢查後則表示無異狀,隨後她又帶兒子去進行胃部檢查,但也同樣沒有異狀,只好轉至家醫科求診。

羅佳琳醫師指出,問診時她發現該名男學生有黑眼圈,鼻子也有點朝天,下巴則因長時間嘴巴開開已有些變形,便進一步詢問陪診的媽媽,她兒子「睡覺時是否都嘴巴張開?」媽媽則補充表示,兒子有過敏症狀,早上經常會打噴嚏。最後醫師對症下藥治療1個月後,男學生的口臭問題已逐漸減緩,媽媽回診時也欣慰地表示「沒有那麼臭了」。

延伸閱讀
醫才說完恭喜!年輕夫妻淚崩打斷「我們要拿掉小孩」背後原因曝 他決定結紮了
黃子佼年收不只4500萬 媒體人爆驚人天價:難怪急著復出
小鐘15年前就當吹哨者? 他1句提醒片段瘋傳「鬆口曝15年內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