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五間屋地震當下!山崩落石塵土飛天 0.5K大崩壁慘況曝

記者陸運陞、吳佩蓁/花蓮報導

0403花蓮強震搜救行動進入第8天,目前仍有6人失聯。五間屋住戶王先生今(10日)受訪還原地震當下,他回憶當時他帶著附近遊客到五間屋避難,對面山體瞬間坍方,揚起大量土塵,沿路都是大大小小的落石,0.5K處更發生大崩壁,道路中斷無法前進,畫面十分驚悚。

▲▼五間屋山體崩落             。(圖/王先生提供)

▲0403花蓮地震當時五間屋山體崩落 。(圖/王先生提供)

▲▼五間屋住戶3日行經0.5K處時發現土石崩落             。(圖/王先生提供)

▲五間屋住戶3日行經0.5K處時發現土石崩落,游姓一家五口被埋在該處。(圖/王先生提供)

五間屋住戶王先生今受訪表示,當時他在五間屋工寮,突然發生大地震後,附近旅客都躲進工寮避難,他待餘震結束後帶著一行人試圖下山,但走到0.5K大崩壁處發現土石崩落無法前進,該處也是失聯的游姓一家3人被尋獲的地點,眾人折返回五間屋攤販處休息,他先讓大家靜下心,「絕對要靜下來,萬一地震來跑都跑不掉」,其中一位澳洲籍旅客被地震嚇到彷彿靈魂出竅,給他食物也不吃,腳也受傷。

王姓住戶說,5日他才剛出國,昨天回台後馬上通報特搜隊,今天就專程到前進指揮所,說明當天狀況,並提供地震當天山崩畫面,供搜救人員參考。

▲▼五間屋住戶曝光地震當天災況            。(圖/王先生提供)

▲五間屋至0.5K沿路都是坍方狀態。(圖/王先生提供)

▲▼五間屋住戶王先生與生還者在五間屋攤販處避難             。(圖/王先生提供)

▲五間屋住戶王先生與生還者在五間屋攤販處避難 。(圖/王先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