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花蓮震後旅遊!觀光署研擬振興方案 5月初推出

▲▼  花蓮地震第八天拆除狀態           。(圖/記者劉亮亨攝)

▲花蓮強震重創觀光 ,觀光署研擬振興方案。(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重創花蓮觀光,已經有旅館住房率慘跌不到1成,觀光署表示,目前已經研擬花蓮觀光產業振興,預計5月初到年底推展獎勵旅遊措施,具體方案將會盡快擬定。

觀光署主任秘書方正光表示,針對0403花蓮震災,已經為了花蓮觀光產業,觀光署長周永暉前幾天已經召集會議,希望盡快研擬花蓮觀光產業振興方案,從旅行業、旅宿業、旅遊推廣到國際旅客,研擬5月到年底如何協助花蓮整體觀光產業復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正光指出,未來包含透過仲夏節、南灣活動和自由車活動熱絡台灣觀光,從旅行業、旅宿業、國際旅客到旅遊推廣來帶動花東觀光復甦,台灣好玩卡Taiwan Pass分國際版和國內版兩部分,國際版會結合高鐵,國內好玩卡結合台鐵推5日遊,希望藉由這樣振興台灣,帶動花東震後觀光復甦。

此外,觀光署也爭取國民旅遊卡放寬商業別,促進軍公教前往花蓮旅遊,觀光署也將函請人事總處爭取放寬。

方正光表示,花蓮振興觀光補助方案也會參考過去國旅補助措施,順應社會及現行狀況對花東推出觀光獎勵措施,經費除爭取中央支持外,也會從觀光署尋找經費,只要中央能同意計畫,希望方案越早推出越好,預計5月初實施到年底,觀光署也會朝1千萬國際客目標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