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綠大咖未在首波閣員名單「涉派系角力」? 綠委:還有第二、三階段

▲▼鄭文燦、林佳龍。(圖/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交接在即,今(10日)首波內閣名單出爐,卻未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身影,有媒體報導涉及派系角力、也為備戰2026。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受訪時回應,沒有派系問題,凡事以國家角度跟全民福祉為優先,未來還有第二、第三階段人事佈局,希望廣納優秀人才。

今首波內閣名單出爐,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接任正副閣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擔任秘書長,而外界呼聲不低的林佳龍、鄭文燦皆未在首波名單中。

對於是否涉及派系角力?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內閣名單今天是第一波公佈,未來也會擴大延攬所有適任、有政務經驗的優秀人才,這只是第一階段公佈,至於部分人士目前沒有在名單上,但期待也相信他們在未來政治、政策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

吳思瑤指出,賴清德一再強調,他的任命超越個人跟黨派,希望組建全民內閣團隊,在民主合作共識下,再也沒有派系問題,凡事以國家角度跟全民福祉為優先,未來還有第二、第三階段人事佈局,希望廣納優秀人才。

吳思瑤強調,未來人事佈局都是台灣派、台灣隊,沒有誰的人馬或是派系問題,都是為全民服務團隊。

也傳出蘇貞昌閣揆時期的秘書長李孟諺將接任交通部長,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李孟諺也是賴清德市長時期重用一級主管,甚至當到副市長、代理市長,他跟賴清德合作默契非常好。

蘇巧慧也強調,這也是一個假設性問題,自己也不知道李孟諺會不會當交通部長,但他確實是非常優秀行政人才,包含新北提外便道、樹林捷運都是跟他請教,若能擔綱重要職位,自己非常贊成也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