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曾為賴清德「擋子彈」 黃揚明曝2018年一幕:當閣揆不意外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團隊備受外界矚目,4/10謎底由賴清德揭曉,一如先前媒體報導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為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準總統賴清公布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公布未來閣揆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卓榮泰能進入賴清德信任圈,其實可以回到2018年11月24日時,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大敗,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到立法院針對普悠瑪出軌事故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當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花了20分鐘抨擊賴團隊沒有檢討敗選等,而時任行政院祕書長的卓榮泰則主動為賴清德「擋子彈」。

民進黨2018年選舉慘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段宜康在立法院質詢花了整整20分鐘痛罵賴清德,指民進黨政策失敗,沒實際了解人民真正的需求,才會被人民教訓,一度怒拍桌,並稱「我們批評韓國瑜,但我們真的把民眾當傻瓜嗎,選民真的相信韓要在太平島挖石油、蓋愛情摩天輪嗎?當然不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回應選民要教訓我們的重點!」而賴清德只在詢答在後說了一句「謝謝委員」。

當天下午,時任行政院祕書長的卓榮泰主動通知媒體要對段宜康的質詢受訪回應。卓榮泰說,看到這樣的質詢非常非常難以接受,特別是這些話出自段宜康身上,不檢討自己過去如何強烈主導黨團,現在卻用同樣的理由來指責別人,反歸咎於選舉結果,社會無法認同、黨無法認同、同志也無法認同,如果這是黨認同的結果,「那我希望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黃揚明指出,賴清德一向疑人不用,能進入賴的信任小圈圈,卓榮泰可不是浪得虛名,2018年賴清德被罵翻,而卓榮泰出來「擋子彈」,就可知他為何能進入賴清德信任圈。而最後,在那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刻,段宜康當然沒有出來選黨主席,出來選且選上的是卓榮泰。而且,2019年3月18日賴清德登記參加總統黨內初選後,卓榮泰主持的黨中央,一路被挺英人馬視為「挺賴」,還被不少人視為眼中釘。

最後黃揚明說,這些歷史雖然都過去了,但在卓榮泰即將接任閣揆的時刻,格外值得玩味。卓榮泰先發主投能投多久?沒人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扮演為賴總統扛責的閣揆角色,卓肯定無怨無悔、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