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重症個案「3人意識恢復」!最新病況曝 仍有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出席北市府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出席北市府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仍有4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現在有好消息傳出!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受訪表示,經過持續血漿置換術治療,個案體內毒素濃度都有下降,其中有3人的意識恢復,表示腦部受損程度較低,有1人使用葉克膜也在評估是否移除;但仍有另1人處於深度昏迷,可能有傷及中樞神經或者腦部。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件,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已經累計通報34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另有4人重症住加護病房治療,2人在一般病房,其餘返家休養。針對重症住加護病房個案,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其中3人意識有恢復,另1人仍然持續昏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元受訪表示,這4例重症個案經過多次血漿置換術,血液中邦克列酸的濃度有顯著下降,昨日原本是2人意識恢復,到今天已經有3人意識較為清楚,另有1人仍處深度昏迷,昏迷指數偏低。

先前有提到重症個案出現腦病變,陳彥元說,現在看起來應該是「肝腦病變」,因為肝衰竭引起的腦部病變,導致影響意識狀態,經過血漿置換術治療,慢慢將肝臟中的氨排除,讓肝病變引起的腦部問題減輕,但是肝臟的膽紅素仍然高,看起來肝臟確實壞掉了,而他們的腎臟情況也不好,可能要洗腎。

陳彥元表示,這三名意識恢復者,代表腦部受損較小,有可能評估接受換肝,其中有1人使用葉克膜,現在看起來需求有下降,可能會評估移除;至於另一名仍昏迷者,體內毒素也已經下降和其它人差不多,但可能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或者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