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邦克列酸+1」吃粿條33人全陽性 明起不再每日公布個案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仍在調查中,衛福部今(7)日公布最新通報情況,維持34案,但有新增1例邦克列酸檢驗陽性。整體來說,目前有吃粿條的33案全數陽性,另1起陰性個案在寶林吃的是炒麵,顯示問題仍集中在粿條。衛福部也提到,由於已經連續2天都沒有新增通報個案數,自明日(4/8) 起,不再每日公布通報個案數,改成「有新增通報個案時另行公布」。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件,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已經累計通報34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另有4人重症住加護病房治療,2人在一般病房,其餘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最新資訊顯示,34名個案已經全數檢驗完畢,又新增1起邦克列酸陽性,累計陽性個案達33例,另有1起陰性則是通報吃炒麵的個案。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指出,陽性33案都有粿條,目前還是比較傾向粿條問題。

衛福部也提到,由於4/5 及 4/6連續兩天都沒有新增通報個案數,自明日(4/8) 起,不再每日公布通報個案數,改為有新增通報個案時另行公布。

而在檢驗方面,目前在寶林茶室A13和粿條製造廠「大粄城」的食材和環境檢驗邦克列酸都是陰性,僅有廚師手部檢體與糞便檢體顯示陽性,目前主要正在著手廚師相關環境採檢的細菌培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