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不生「60歲就會後悔?」 網點出1關鍵

老人,老年人,照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如果不婚不生,以後會後悔嗎?(示意圖/取自Pexels,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如果沒有遇到合適的另一半,很多人寧可不結婚,不過近日就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媽媽日前和她聊天時,告訴她「不婚不生」的話,到5、60歲就會後悔,因此她就想知道「單身的姐姐」是否有相關經驗?真的會後悔嗎?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不結婚不生小孩老了真的會後悔嗎」為標題發文,提到她在跟媽媽聊天的時候,突然說到結婚、生小孩的話題。她現在已經30多歲了,因此媽媽就告訴她,雖然有很多人不婚不生,但到了5、60歲後,就會開始後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她目前並沒有特別想要結婚生子,不過聽了媽媽的話以後,還是想知道是不是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就會感到後悔?有沒有人身邊有長輩能分享經驗?或是否有這個年紀的姐姐可以分享一下?

▲▼老人,長輩,奶奶,阿嬤,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人老了就是心靈脆弱,很多人都會羨慕自己沒有的」、「與其擔心以後會不會後悔,不如先把當下活得自己開心滿意」、「我覺得不管有沒有生小孩,人終究還是要學會和自己獨處,畢竟這是人老了一定會面對的課題」、「會後悔,因為重病時沒人照顧」。

還有網友指出,會不會後悔還是要看生活有無重心,「其實還是要看人,生活交友圈還蠻大,或是能和自己共處愉快的人就比較好一點;若是60幾歲退休後,沒什麼特別興趣,不知道如何擴大交友圈,會感覺到比較寂寞一點」、「老了的生活不論有沒有孩子,其實沒什麼好後悔,有了自己生活上的重心及興趣培養,可以做很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