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鋼管紅茶被「貼紅單列危樓」恐要拆除!87歲老闆一聽痛哭

花蓮南僑行鋼管紅茶,南僑鋼管紅茶(圖/記者蔡玟君攝)

▲鋼管紅茶受到強震影響,梁柱嚴重破損,因此被貼上紅單。(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花蓮7.2強震發生以後,花蓮有許多建築被貼上了紅單,由於已經屬於危樓,因此要面臨的是拆除的命運。強震發生以後,知名的「花蓮鋼管紅茶」店家因為梁柱破損嚴重,也被標記成危樓,87歲的林姓老闆為此痛哭失聲,對於老屋的命運感到十分不捨。

花蓮鋼管紅茶相當知名,獨特的飲料販售方式吸引許多人慕名前來,遊客絡繹不絕,是許多人造訪花蓮時必來打卡的美食之一。不過,經過花蓮7.2強震以後,鋼管紅茶騎樓上的梁柱不但水泥塊剝落,裡面的鋼筋也露出來,連粗細也只剩原來的一半左右,受損嚴重。

花蓮南僑行鋼管紅茶,南僑鋼管紅茶(圖/記者蔡玟君攝)

▲鋼管紅茶開業超過60年,如今恐要面臨拆除的命運。(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由於梁柱破損嚴重,鋼管紅茶的建築被政府貼上了紅單,87歲的林姓老闆在地經營超過60年,聽見這項消息,難過得吃不下、睡不好,甚至在鏡頭面前痛哭,可見心中有多不捨。

據了解,若是建築物被貼上紅單、列為危樓,住戶們會收到政府的補助,每人最高2萬元、每戶上限10萬元,政府也會協助短期內租屋、安居。若是黃單住戶,則是沒有立即的危險,因此也沒有補助,但強震過後仍有許多住戶擔憂,就怕再次發生地震,會面臨嚴重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