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營養師曝地震防災包「6大準則」 打開即食最優先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地震防災包。(圖/翻攝臉書)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地震防災包。(圖/翻攝臉書)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花蓮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大小餘震不斷,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地震防災包應依據6大準則準備放入包中的食物,重點便是「打開即食」、無須其他工具或加熱的就是最適合的防災食物。她也提醒食物最好準備3天以上的量,定期檢查是否過期,以及考量家中成員的咀嚼能力。

高敏敏表示,防災包食物的準備應依據6大準則,分別為耐存放食物、常溫保存、清淡食品、不需烹煮、方便攜帶,以及不易引起過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指出,食物的準備還要包含3大營養素,包括主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蔬果。她表示主食是人體主要能量來源,優先選擇吐司、麵包類和蘇打餅乾,次要就是泡麵、玉米罐頭、麥片;蛋白質則幫助鞏固免疫力、修復人體肌肉及細胞,所以在防災時更需要補充,優先選擇豆干、保久乳,次要選擇為冷凍毛豆、調理包、鮪魚罐頭。

蔬果富含膳食纖維、天然的維他命C、植化素可以對抗疫情時緊張的壓力、幫助抗發炎,高敏敏表示,優先選擇為小黃瓜、香蕉、蘋果、蔬果汁,次要選擇則是蘑菇罐頭、番茄罐頭、鳳梨罐頭。

此外,高敏敏提醒要記得準備一定的水分,也可以在包包內放上巧克力、堅果棒以及小包的鹽巴或糖果,必要時補充營養和能量。若家中有長輩或小孩,她也提到考量咀嚼能力、飲食禁忌的重要性,才能準備正確的防災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