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兵力!澤倫斯基簽署法案「下修入伍年齡」 年滿25歲將被徵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

▲澤倫斯基2日簽署法案,最低入伍年齡下修至25歲。(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烏克蘭近日因西方延誤交付軍援,在戰場上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總統澤倫斯基2日簽署一項法案,將最低徵兵年齡由現行的27歲下修至25歲,此舉將有助於在志願役人力減少之際填補後備兵力。

BBC報導,澤倫斯基此前曾警告,俄羅斯將在今年春夏發動新一波攻勢,並於去年12月提到,軍方向他提議再徵召50萬人加入部隊,如今簽署法案可能意味著烏克蘭正在為俄軍的進攻做準備。

烏軍近期在戰場上面臨彈藥和人力短缺問題,美國的重要軍援因共和黨阻撓被擱置,而歐盟承諾交付的砲彈也進度落後。烏克蘭南部戰線司令塔納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指出,由於外國軍援減少,軍隊已經被迫將任務規模縮小。

事實上,烏克蘭國會去年5月就已投票通過這項法案,不過當時澤倫斯基沒有簽署,因此法案並未生效。然而隨著人民對戰事逐漸疲乏,志願役人數大幅減少,甚至出現許多逃兵案件通報,使得烏克蘭不得不徵召更多義務役新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