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強震相當32顆原子彈!專家曝原因:台東縱谷東側較少釋放能量

▲▼311將屆滿13周年,地震專家郭鎧紋提醒,國人赴日旅遊要注意「外隆起地震」引發的海嘯。(圖/郭鎧紋提供)

▲郭鎧紋表示,規模7.2強震相當於32顆原子彈釋放能量。(圖/郭鎧紋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今(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指出,花東地區處於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地震本來就很頻繁,過去幾年花東地區發生地震,位置比較偏在台東縱谷西側,而縱谷兩邊的地震活動要達到平衡,故這次才會在台東縱谷以東,也就是花蓮附近發生規模7.2強震,來達到平衡,而這次7.2強震釋放相當於32顆原子彈能量。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也是自921大地震之後最大規模地震,氣象署地震中心更提醒,後續3、4天可能會有規模6.5以上至7.0的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前主任郭鎧紋表示,規模7.2強震,釋放能量相當於32顆原子彈,921則是46顆,但還好這次地震震央不在陸地上,地震深度也比921深一點,造成損害應該不會比921還糟糕。

花蓮地區本來地震就不少,民眾好奇,為何平常就一直釋放能量,今天還發生規模7.2強震?郭鎧紋說,花東地區位於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以平常地震就多,而近幾年花東地區地震都發生在台東縱谷以西,「地震需要平衡」,所以這次才會在台東縱谷以東,也就是花蓮附近發生規模7.2強震,藉此達到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